外事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新闻中心 | 国际合作 | 出国出境 | 外籍教师 | 外国留学生 | 表格下载 
首页
 最新动态 
 政策法规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孔子学院“舌尖上的中国美食秀”活动香飘四溢
2024-02-18 12:07 苑博 

当地时间2月12日和2月15日,玛丽秀社区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两场“舌尖上的中国美食秀”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40余名旅游专业的学生参加。5位来自中国的“美食大师”现场授课,亲手教学生们如何制作包子、饺子、西红柿炒鸡蛋、牛肉炒圆葱和青椒土豆丝等中国美食。此外,老师们还详细地讲解了中国饮食文化的内涵和习俗,使学生们领略了中国饮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

首先,黄辰老师以娴熟的厨艺为同学们呈现了两道家常菜——番茄炒蛋和洋葱炒蛋。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会这两道菜,回家亲手做给家人尝尝,让家人也感受到这份美味与温暖。现场充满了学习的热情和如家般的温暖,大家都被黄辰老师的精湛厨艺和同学们的热情所感动。

然后,邓溶老师带领学生们领略了牛肉炒洋葱的魅力。邓老师从容镇定地演示了洗、切、炒的全过程。学生们目不转睛,赞叹不已,均为这巧妙的搭配和美味所折服。

随后,王若晶老师演示了酸辣土豆丝的制作方法。王老师说“酸辣土豆丝是一道家常菜。切土豆丝非常考验刀工。中国人就在这样的烟火气中不断练习,精益求精,成为了各家各户中的下厨高手。”一位学生与王老师展开了激烈的切丝比赛,厨房中回荡着欢声笑语,加油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接下来,李慧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制作煎饺。从和面、备菜、调馅到擀皮、包饺、煎饺和出锅,李老师统筹调度,分工合理,让每一位同学都参与其中,一起动手,共同品尝劳动的果实。此外,李老师还采取文化对比的视角,从格林纳达人常吃的卷饼(wraps)入手,介绍了中国“民以食为天”的饮食文化和饺子“万物皆可包,一饺包天下”的理念,让同学们理解了饺子代表的宽容大度、兼容并包的思想。

最后,姜帆院长演示了水煎包、蒸包子和花卷的制作方法。他先拿起一块姜,说“我的名字叫姜帆,Ginger Fan(姜的粉丝)”,并问道:“一年四季中,哪个季节最适合吃姜呢?一天中,什么时候是吃姜的最佳时间?”然后,向学生们介绍了“冬吃萝卜夏吃姜”的养生理念以及“早晨食姜胜于喝参汤,夜晚食姜如同服砒霜”的古训,并解读了其中蕴含的中医养生哲学。姜院长幽默风趣的语言和动作引得学生们开怀大笑,激发了学生们的参与热情和学习兴趣,将整场美食活动推向了高潮。此外,他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HSK1课程,争取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希望大家能以小花同学为榜样,前往宁波工程学院和其他中国高校学习深造。

本次活动不仅给学生们带来了视觉上的享受,更是给他们带来了味觉、触觉、嗅觉和听觉上的全方位体验。学生们纷纷表示,中国菜色香味俱全,让他们大饱口福和眼福,对中国饮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一位同学激动地说:“中国美食真是太帅了!我从没想到,一个小小的包子里面竟能蕴含着如此丰富的文化内涵。我一定会继续学做中国菜,将来去中国留学和旅游,探索更多关于中国饮食文化的奥秘。”

“舌尖上的中国美食秀”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更是为中格两国的跨文化交流搭建了一座桥梁。语通丽岛,食连民心。未来,孔子学院将继续举办美食交流活动,让更多的格林纳达人体验中国美食文化。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1   宁波工程学院国际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邮编: 315211 电话:0574-876160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