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新闻中心 | 国际合作 | 出国出境 | 外籍教师 | 外国留学生 | 表格下载 
首页
 最新动态 
 政策法规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留学生在“美丽浙江”国际短视频大赛中获奖
2021-02-08 10:01  

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美丽浙江”国际短视频大赛自2020年7月启动以来,征集到了大量的来自社会各界的短视频。此次活动旨在全方位展示浙江山水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我校留学生也积极参与到此次比赛当中,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两个环节,作品《筑梦浙江.留学印记》在230多个作品中荣获“优秀奖”(排名30-60)。在视频中,留学生从他们的独有视角表达了他们对中国的爱、对浙江的爱、对宁波的爱,向中国乃至全世界发出了作为一名来华留学生“讲好中国故事”的声音。这是深化中国梦的对外宣传,全面生动地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的中国的重要形式。

据悉,《留学印记.筑梦浙江》在浙江省教育厅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梦行浙江短视频大赛”中也获得优秀奖;另一参赛作品《我在浙江上大学》在该赛事中获得参与奖。

视频《留学印记.筑梦浙江》(指导教师:赵蓉、张敏),展示了3名留学生在宁波工程学院的学习与生活,通过他们在学校生活的点滴,折射出留学生对中国戏曲文化及功夫文化的喜爱,对浙江经济、科技发展的深刻体会,对浙江美丽生活的向往。他们怀揣梦想来到中国、来到浙江,留下他们追梦的印记,而浙江也将在他们的心中留下最美的印记。

视频《我在浙江上大学》(指导教师:裘中奇、张敏)以访谈的形式,从来浙江留学的理由、对浙江的印象、留学期间感受最深的事情、生活在浙江的感受四个方面,从外国留学生的视角来展示浙江经济、文化、科技、社会的发展与进步,表达出留学生热爱浙江、热爱中国的深厚感情。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1   宁波工程学院国际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邮编: 315211 电话:0574-876160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