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新闻中心 | 国际合作 | 出国出境 | 外籍教师 | 外国留学生 | 表格下载 
首页
 最新动态 
 政策法规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最新动态 > 正文
 
激扬青春梦,甬台情相牵
2019-09-09 08:14  

校园新闻网讯2019年8月27日上午,来自宁波工程学院、宁波大学、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的23名师生踏上了前往台湾的2019甬台大学生夏令营之旅。当天晚上,台北市宁波同乡会、联合报系文化基金会举行了欢迎仪式,出席开营仪式的有副校长王菁华、宁波市台胞台属联谊会副会长王旭、宁波工程学院、宁波大学带队教师以及台北市宁波同乡会的台胞们。

在开营仪式上,王菁华副校长致辞,她表示:甬台夏令营连续举办了24届,离不开甬台两岸同胞共同努力,更离不开政府的支持,并对这次夏令营提出了殷切希望。

台北市宁波同乡会毛家瑜理事长对夏令营师生团体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希望在这为期7天的行程里,两岸学子能够打成一片,结下深厚的友谊。

夏令营期间,甬台大学生代表团共赴台湾四所高校参访。8月27日下午,代表团参访了铭传大学,铭传大学作为世界前1000强高校,坐拥5个校区。该校王金龙副校长、大陆交流中心主任黄金福等参与接待。随后双方就“如何强化学校之间的教学与交流合作”做出了讨论。王金龙副校长表示,要加强产识融合,深入了解,加强各方面的合作,才会做的越来越好。

8月28日,代表团应邀参访中国文化大学,台湾文化大学校本部位于阳明山华冈,校园建筑皆以中国宫殿建筑呈现,造型独特美观,极具风格,并且可以俯瞰整个台北市,地理位置优越。交流会上,文化大学张镜湖董事长出席进行讲话,讲话中深情追忆了在宁波生活的岁月,表达了对宁波和台湾高速发展的欣喜,同时勉励现场学生们要珍惜当下,推动两岸关系和谐发展。期待与宁波各高校有更加紧密的合作。副校长王菁华、宁波大学学生处副处长蔡小飞、甬台同乡会会长张禩民等其他代表都表达了对未来的美好期待。

参访朝阳科技大学时,朝阳科技大学宋宏薰校长助理发表讲话,表达了对双方学校保持友好交流的期望,共同进步。王菁华副校长在接下来的发言中表达了对朝阳科技大学的欣赏,表达了相互促进,共同进步的美好愿望。在讲话之后,代表团观看了有关朝阳科技大学的介绍视频并参访了校园,对朝阳科技大学有了更深的了解。

8月29下午,代表团前往高雄,在骏明交通运输叶忠董事长陪同下参访了高雄港,高雄港位于高雄市,是台湾南部最重要的商港,也是台湾最大的港口,属大型综合性港口。港口上有很多二战时候留下的军舰,让人叹为观止,通过参访,让代表团对高雄港的历史、运营、作用等有了深入的了解。8月31日,代表团参访开平餐饮学校。开平餐饮学校是台湾第一所餐饮专业学校。由夏惠汶院士于2007所创立,学校秉承“为往世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宗旨,在进行餐饮这十多年來,也是开平变动最大的阶段,学校除了推动精致化的专业教育,逐年减少合并其他科类目,也积极落实人文理念办学,推展情绪教育、做中学、超学科统整主题式教学、校內外实习、法治教育、平台对话等等。

7天的行程接近尾声,9月1日晚,伴随着夜幕降临,离别的晚宴也开始了它的呼唤,在台湾最后一个晚上,同学们离别的愁绪也不禁蔓延开来。闭营仪式上,王菁华副校长真诚地感谢了台湾主办方这几天来无微不至的照顾和热情的接待,她体会到了台湾风土人情的丰富和饱满,如同在自己的家乡一般。宴会上两岸学子携手共庆,青春的少年们散发着年轻的魅力载歌载舞,举杯唱着《再见》共同庆祝这七天却无限续杯的友谊。

自1993年首次举办甬台两地大学生夏令营活动以来,“甬台大学生夏令营”已成为两地交流的一项重要活动,甬台夏令营拉近了两岸学子之间的距离,也增进了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亲情。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1   宁波工程学院国际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邮编: 315211 电话:0574-876160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