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新闻中心 | 国际合作 | 出国出境 | 外籍教师 | 外国留学生 | 表格下载 
国际合作
 教育国际交流 
 科研国际合作 
 师资国际化 
科研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科研国际合作 > 正文
 
美国韦恩州立大学3+2硕士项目介绍
2013-08-09 09:24 付玲  本站

宁波工程学院-美国韦恩州立大学3+2硕士项目介绍      

2012年,宁波工程学院与美国韦恩州立大学签署了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并面向宁波工程学院全体在读学生提供升读美国韦恩州立大学硕士学位的3+2项目。
       (一)韦恩州立大学简介      

韦恩州立大学(Wayne State University)成立  于1868 是密歇根州内组成大学研究联盟的三 所高校之一,位于美国汽车制造业中心的底特律 市,是美国最大的公立学校之一拥有全美排名前84的工程学院      

该校开设超过三百五十项学术课程,包括一百二十六个学士学位课程,一百三十九个硕士课程,同时还设有六十个博士点以及三十二个专业培训项目。       

学校在多个研究领域都具备较强的实力,每年度的研究基金超过2亿美金,被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评为美国国内前50强的研究型公立大学。      

韦恩州立大学被卡内基教学促进基金会归类为研究型大学(进行高级研究活动的院校),全美仅有不到100所大学获此殊荣。      

     

(二)“3+2”项目合作模式      

宁波工程学院与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合作开展的3+2交换生项目,是指宁波工程学院在读本科生,在顺利完成前三年的本科课程后可通过选拔到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工程学院的对应专业学习两年。第一年内顺利在韦恩州立大学完成专业技术选修课和高级项目设计的学生,经宁波工程学院审核同意,将获得宁波工程学院颁发的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第二年内继续完成韦恩州立大学规定课程的学生,将获得由韦恩州立大学授予的硕士学位。我校是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在中国境内继与上海交大、西安交大、上海大学之后开展3+2项目的第四所大学,就学机会弥足珍贵。      

     

(三)项目要求      

1、专业要求:电子与计算机、工业及系统工程、机械工程、计算机科学、化学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土木与环境工程等工程类专业;      

2、选拔对象:宁波工程学院工程专业大一至大三学生;      

3、学生需在宁波工程学院学习三年。期间学生应在宁波工程学院完成工程类学科应修课程以及国交学院组织的英语语言课程;      

4、语言能力要求:托福80分以上或雅思6.5分以上;未获得语言成绩者,由国交学院推荐可先行录取;      

5、入读本项目的学生在宁波工程学院三年学习期间GPA应保持在2.75以上或班级成绩排名前25%以上。      

     

(四)奖学金设置      

韦恩州立大学工程学院设有院长奖学金,两年最高额度可达到12000美元,在韦恩州立大学学习合格的学生均有资格获得院长奖学金。      

     

(五)学费及费用      

凡被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录取的学生第四学年在美期间仍需在宁波工程学院注册并缴交学费;学生在美国韦恩州立大学攻读硕士学位期间的一切费用均有学生自行负担。      

学生赴美学习期间费用估算如下:                    

1. 在美期间两年学费、生活费总额:
(未获得院长奖学金)
     

学费:                          40,904美元      

生活费(食、宿、医疗保险)      19,060美元      

总计:                       59,964美元

2. 在美期间两年学费、生活费总额:
(获得院长奖学金后)
     

学费:                           28,904美元      

生活费(食、宿、医疗保险)     19,060美元              

总计:                        47,964美元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1   宁波工程学院国际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邮编: 315211 电话:0574-876160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