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新闻中心 | 国际合作 | 出国出境 | 外籍教师 | 外国留学生 | 表格下载 
国际合作
 教育国际交流 
 科研国际合作 
 师资国际化 
教育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教育国际交流 > 正文
 
院长高浩其一行访问美国和巴西
2010-12-30 14:50 wsb  本站
      应美国特拉华州立大学、佐治亚西南州立大学和巴西圣西西里亚大学的邀请,院长高浩其率院长助理钟小斐、外国语学院院长姚剑鹏、机械学院院长胡如夫、宣传部副部长楼茵等一行5人,于12月8日至12月17日前往美国、巴西进行院校访问,洽谈校际合作。
 
美国特拉华州立大学是近年来与我院新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的学校,双方签订了校际合作协议书和双方学生交流合作备忘录,共同致力于以2+2和4+0本科以及2+0或1+1研究生等形式合作办学。此次访问是我院首次率团出访该校,代表团与该校的校领导及相关院系、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就明年两校间互访、师生交换等事宜进行了商谈,并参与了特拉华州立大学招生开放日的活动,与该校的部分教师和学生进行了交谈。
 
佐治亚西南州立大学也是最近与我院签署合作协议的友好学校,是教育部《中美1+2+1培养计划》项目学校之一,此外还与我院就“7+3”学期的研究生培养进行了合作。此次出访是是双方校长的首次见面,引起了该校高度重视。该校领导率相关学院院长、部门领导以及相关教师亲切会见了代表团一行。代表团与该校的与会者,就两校开展合作的方式、内容及师生交换等具体细节展开了讨论和磋商,双方商定,在已有的“1+2+1”本科和“7+3”硕士教学项目合作基础上,教师的交流除短期的互访讲学外,积极探索科研领域的合作。学生除了学历教育的合作,着力于学生的短期交流,双方学生到对方学校进行文化交流、专业实习、社会实践等等,为进一步的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巴西桑托斯市是宁波的友好城市,是巴西著名的港口城市。我院尚无与巴西高校的国际合作项目。此次通过宁波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与桑托斯市圣西西里亚大学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桑托斯市圣西西里亚大学是一所工科院校,在访问期间参观该校,重点考察了该校的实验室,并与该校相关院系负责人就未来开展合作的具体事宜进行了商谈并签订了友好合作交流协议书,内容涉及教师与学生的交流交换、互认学分、相关专业学术交流等。
通过此次考察访问,代表团成员更深入地认识到学校办学水平要提高,观念要转变,既要着眼于学校自身发展实际,更要开阔视野,向国外同类及更高水平的大学学习,在办学理念、人才培养、行政管理、教育改革等方面取长补短,为我所用。教育是人对人的工作,只有教育者拥有先进的教育理念,敢于突破传统的束缚,才能在教育过程中将先进理念传递到受教育者的脑中。通过此次在三所大学的考察访问,对学校的发展目标和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1   宁波工程学院国际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邮编: 315211 电话:0574-876160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