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新闻中心 | 国际合作 | 出国出境 | 外籍教师 | 外国留学生 | 表格下载 
国际合作
 教育国际交流 
 科研国际合作 
 师资国际化 
教育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教育国际交流 > 正文
 
美国特拉华州立大学商学院院长Dr. Rhodes一行来我校访问
2012-06-08 13:54 wsb  本站

        6月4日,美国特拉华州立大学商学院院长Dr. Rhodes访问我校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Dr. Kwak、会计系主任Dr. Ruf、运动系主任Dr. Chen Li随行。此次访问活动分为专题讲座、中美院长与优秀学生午餐会、中美师生座谈会三个环节。
        上午9点半,美国特拉华州立大学商学院访问团抵达国际交流学院并开展专题讲座。会计系主任Dr. Ruf就本专业课程设置及人才培养作了讲话,随后针对学生比较感兴趣的几个话题一一作了解答。期间,学生们纷纷踊跃发言,精彩的问答不时引来阵阵掌声。讲座持续了近两个小时,最终在一片热烈的欢呼声中徐徐落下帷幕。
        中午11点半,中美院长与我院十五名优秀学生代表举行午餐会。校长助理钟小斐及国际交流学院相关领导也列席参加。午餐会前,两位主持人以PPT的形式向来宾展示了国交学子的成就和风采。随后,我院学生以多姿多彩的形式向各位来宾展示国交学子优秀的一面,有现场赠国画作品的、有现场赠摄影作品的、有献动听的歌曲的、有竹笛吹奏表演的。各位学子的展示赢得了四座的阵阵掌声。午餐会期间,学生代表与来宾亲切交谈,不时传来阵阵欢快的笑声。

       下午2时许,访问团与十位学生代表齐聚国际交流学院会议室开展了师生座谈会。座谈会上,商学院院长Dr. Rhodes首先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并嘱咐大家放松心情,鼓励大家“有言必出,言必极尽”。座谈会期间,学生代表们踊跃发言,将学习中疑惑不解的问题一一提了出来,四位美方代表逐一耐心地作了的解答。座谈会历时两小时,最后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

        据悉,中美合作会计学专业是宁波工程学院与美国特拉华州立大学合作共建的项目,该专业的学生在宁波工程学院完成规定课程、获得规定学分后可获得中美双方的毕业文凭和学士学位。此次美方院长来访一方面是为了看望中美合作会计学专业的学生,了解该专业“黄埔一期”学生一年来的学习成果;另一方面是为了加深中美校方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打造中美合作会计学专业的“黄埔一期”。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1   宁波工程学院国际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邮编: 315211 电话:0574-876160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