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新闻中心 | 国际合作 | 出国出境 | 外籍教师 | 外国留学生 | 表格下载 
国际合作
 教育国际交流 
 科研国际合作 
 师资国际化 
教育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教育国际交流 > 正文
 
院长吕忠达一行访问美国和墨西哥
2014-06-05 08:56 wsb  本站
     应美国特拉华州立大学、韦恩州立大学和墨西哥图兰辛格科技大学的邀请,院长吕忠达率代表团一行5人,于201452561前往美国、墨西哥进行院校访问,洽谈校际合作。

代表团此次首先访问了墨西哥图兰辛格科技大学。在访问期间,图兰辛格科技大学牵头邀请了希达尔戈州共十所工科院校参加会见,墨西哥负责中、上与高等教育的副国务卿罗兰多.杜兰先生专程到会,吕忠达院长首先向各院校介绍了宁波及我校的相关情况并回答了提问,随后图兰辛格科技大学校长奥罗茨克教授代表学校欢迎我校代表团一行并介绍了图兰辛格科技大学的相关情况,罗兰多.杜兰副国务卿代表希达尔戈州政府致辞并见证我校与图兰辛格科技大学两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签约仪式后,代表团一行参观该校,重点考察了该校的工科实验室,与该校相关院系负责人就未来开展合作的具体事宜进行了商谈,重点洽谈了孔子学院的建立、师生交换交流等。参观结束后代表团一行与其余参会的十余所希达尔戈州工科院校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并与每所参会高校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为我院在墨西哥开拓了全新的合作空间。

 

代表团在美国期间分别访问了我校的两所友好院校特拉华州立大学和韦恩州立大学。此次访问特拉华州立大学是友好访问,更是加深了解、强化合作、巩固友好关系的访问。代表团与该校校长威廉姆斯博士及相关院系、部门负责人进行广泛深入的座谈交流,参观了学校的设施,邀请威廉姆斯校长率代表团于明年来我校参加首届中美合作会计专业学生的毕业典礼,并与该校就航空飞行专业、驾驶培训等内容达成了合作意向。我院与韦恩州立大学目前正开展3+2工科硕士项目的合作,已有我校三名学生正在该校学习,此次访问期间与该大学主管国际项目副校长阿玛德博士、工程学院院长法沙德博士及工科院系的教授们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参观了各实验室和设备以及该校孔子学院,双方就在工科领域本科层次的2+23+1模式进行了探讨,就双方合办建筑学国际专业进行了详细的沟通,同时还就在相关专业的学术交流、合办国际研讨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推动了两校间进一步的合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1   宁波工程学院国际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邮编: 315211 电话:0574-876160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