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新闻中心 | 国际合作 | 出国出境 | 外籍教师 | 外国留学生 | 表格下载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外事新闻 
外事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新闻 > 正文
 
副校长陈炳一行访问日本和俄罗斯
2019-09-25 13:46 外事处 

校园新闻网讯2019年9月15日至9月22日,副校长陈炳率代表团一行5人赴日本、俄罗斯进行校际访问和交流。

在日本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访问了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学院理事长玉田英子、教务长中原亚季、院长助理吉川隆弘、升学指导部部长梅田皓士等参加会谈。玉田理事长介绍了我校学生在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的学习情况,分享了与及国内各大高校在教育交流与国际合作方面的优异成果。她表示,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将继续全力推动两校之间的合作项目,为同学们搭建更加顺畅的名校升学与高端就业平台。陈炳就进一步加深合作提出要加强赴日留学的本校生与母校之间的联系,为有留学意向的本校后辈指明方向,加强我校教学团队与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之间的联系,进一步加深教师赴日短期访学交流合作,加强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和我校之间的合作,学生可从日语专业扩大到其它专业,同时做好学分认定和毕业论文(设计)的安排。

在俄罗斯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首先访问了莫斯科国立民航技术大学,校长鲍里斯·耶里西夫院士、副校长瓦迪姆·瓦迪姆维奇院士、外事办主任依莲娜·尼古拉夫娜教授参加会谈。耶里西夫校长回顾了从2015年开始两校结成的友谊以及合作,特别两校校长共同主持的中俄总理定期会晤项目《航空公司生产运营评价监测系统研究》取得成功。耶里西夫校长还希望加强两校的学生和教师的交流,特别指出2020年莫斯科国立民航技术大学要招中国10名学生,希望我校也能参与。陈炳建议推进两校学生交流项目,同时邀请莫斯科国立民航技术大学参加中国宁波“一带一路”国家工学院联盟。

随后代表团访问了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经管学院,常务副院长尤里教授、国际合作负责人尼古拉副教授、世界经济亚洲研究中心柳德米拉副教授参加会谈,尤里教授对与我校的交流合作表现了极大的兴趣,希望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的学生到我校来实习,同时也希望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能通过我校与宁波的大学科技园进行合作。陈炳希望两校师生之间能有更多的交流,特别是港口物流方面有很大的合作空间,两校教师可以互访和共同申报国家科研项目。

代表团此行进一步推动和促进了与日本与俄罗斯友好学校的校际合作关系,为下一步双方深化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1   宁波工程学院国际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邮编: 315211 电话:0574-876160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