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新闻中心 | 国际合作 | 出国出境 | 外籍教师 | 外国留学生 | 表格下载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外事新闻 
外事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新闻 > 正文
 
德国展会科技研究院和弗劳恩霍夫机器人自动化所代表团一行访问我校
2018-11-01 13:45  

 

校园新闻网讯 1029日到30日,德国展会科技研究院董事长托马斯林柯、国际事务负责人凯玛特纳、FIB Management AG股份公司总经理迪克巴霍夫、中智科学技术评价中心欧洲事务助理王紫沄一行到访我校,洽谈共建机器人和自动化服务平台、教育和技术服务培训等方面合作。


 


1029日上午,党委书记苏志刚会见代表团一行,代表学校对来宾表示欢迎,并从学校的历史沿革、定位与目标、发展概况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在国际工程专业认证、国际化合作办学实践等方面的办学实践。他指出,宁波工程学院是传承“德国基因”并成长发展起来的,2016年入选产教融合工程建设高校以来,积极探索政府、企业、高校等多元合作的办学模式,很期待能有机会推进与德国高校机构合作办学,把德国“工业4.0”、“双元制”与我们的“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结合到科研合作、服务地方的实践中,培养更多应用型的人才。


    凯玛特纳与托马斯林柯分别介绍了德国弗劳恩霍夫机器人自动化所和德国展会科技研究院的基本情况,此次来访主要目的一是展会研究院的合作企业有很多,包括大众、库卡机器人等,希望与地方政府、宁波工程学院合作,共建机器人和自动化服务平台;二是希望与宁波工程学院合作,联合开展职业技术培训,服务地方企业对应用型人才的需求。

 

代表团在甬期间还先后考察参观了电信学院实验室、我校翠柏校区和杭州湾校区,听取了相关学院的汇报,实地了解了学校的办学条件、实验设施条件、学科特色和产教融合建设情况等;考察并参观了杭州湾新区、吉利汽车研发中心、宁波慈星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月立电器有限公司等,详细了解了当地企业的规模、发展状况和实际需求。科技处、汽车学院、电信学院、外事处等负责人参加会谈和相关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1   宁波工程学院国际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邮编: 315211 电话:0574-876160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