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新闻中心 | 国际合作 | 出国出境 | 外籍教师 | 外国留学生 | 表格下载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外事新闻 
外事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新闻 > 正文
 
校长吕忠达率团访问斯洛伐克、波兰高校并在国际会议上作学术报告
2018-06-11 09:51  

    校园新闻网讯   5月30日至6月5日,校长吕忠达率代表团应邀访问了斯洛伐克日利纳大学、波兰弗罗兹瓦夫交通与物流大学等高校,出席了在波兰弗罗兹瓦夫举行的2018 CILT国际会议。

    斯洛伐克国立日利纳大学成立于1953年,是斯洛伐克最好的理工技术大学之一,自2015年以来,与我校联合申请了两项科技部中国-斯洛伐克政府间国际科技合作项目,该校副校长约瑟夫教授为我校兼职教授和外方项目负责人。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日利纳大学科技园和相关学科实验室,考察了外方项目组前期实验成果,并与塔提安娜校长等进行了深入的会谈,双方充分肯定了两校在国际科技合作和人才交流方面取得的进展,就今后共同申报科技部国际合作重点项目、共建中东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与投资研究中心、加强中东欧技术转移合作、联合培养研究生、交换留学生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共识。

    在波兰期间,代表团一行参加了在波兰弗罗兹瓦夫举行的2018 CILT国际学术会议和中东欧视角下的“一带一路”国际研讨会,吕忠达作为大会特邀嘉宾发表了题为“杭州湾跨海大桥建设期间关键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就杭州湾跨海大桥建设期间遇到的重大难点问题和九大关键技术突破进行了分享,引起了与会同行专家的强烈反响。

    会议期间,代表团一行还访问了波兰弗罗兹瓦夫交通与物流大学,会见了该校校长马尔钦教授,就近三年来两校间教学、科研的合作进展情况和推进欧盟伊拉斯谟计划项目进行了交流,并就联合培养物流工程硕士等达成了初步共识。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1   宁波工程学院国际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邮编: 315211 电话:0574-876160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