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网讯   3月30日,美国韦恩州立大学教务长维特菲尔德博士、副校长艾泽丁博士和工程学院院长法塔赫博士一行访问我校,在双方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我校校长吕忠达与韦恩州立大学教务长维特菲尔德代表两校签署协议,合作举办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双学士本科教育项目。

    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四年本科在宁波工程学院完成,合格者可获得宁波工程学院和美国韦恩州立大学两个学校的本科文凭。有望明年秋季招收首批学生,招生规模100人左右。

    这是我校继2011年与美国特拉华州立大学合办会计学专业、2016年和美国西弗吉尼亚州立大学合办信息与计算科学(数据工程)本科教育后,中外合作办学进军工程类的新的中美合作办学项目。

    美国韦恩州立大学成立于1868年,位于美国汽车制造业中心的底特律市,是美国最大的公立学校之一,拥有全美名列前茅的工程学院。全校有13个学院,350个专业,包括126个学士学位课程,139个硕士课程,同时还设有60个博士点以及32个专业培训项目。韦恩州立大学现有本科生超过21000人,研究生13750人。学校在多个研究领域都具备较强的实力,每年度的研究基金超过2亿美金,被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评为美国国内前50强的研究型公立大学,被卡内基教学促进基金会归类为“研究型大学”,全美仅有不到100所大学获此殊荣。

    外事处、杭州湾汽车学院、国交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以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