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新闻中心 | 国际合作 | 出国出境 | 外籍教师 | 外国留学生 | 表格下载 
首页
 最新动态 
 政策法规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最新动态 > 正文
 
韩国汉拿大学来访洽谈合作
2018-08-21 10:06 机械学院韩玉 

 

校园新闻网讯 8月17日,韩国汉拿大学、万都(中国)总部、宁波工程学院就三方校企合作洽谈会在东校区第五会议室举行,并达成战略框架意向,意在校企联合培养、互派交换生等多方面开展“三方合作”的新模式,迈出国际化办学新步伐。

韩国汉拿大学对外合作室长朴秉玉教授,万都(中国)总部人才开发室室长、常务韩清奎,校党委委员、杭州湾汽车学院党委书记徐可明,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外事处处长聂利亚教授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聂利亚对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就我校的国际化办学历程、合作模式、人才培养特点以及合作办学的优越条件等方面的情况向代表团作了介绍。他期待三方合作在原有传统国际合作的基础上,依托双方学校的专业特色、在实习实训、文化交流等方面扩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对接校企需求,助力人才培养。

朴秉玉教授介绍了汉拿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说,汉拿大学在国际化办学中做了很多探索,通过昨天实地考察杭州湾汽车学院,看到了学校在人才培养中优良的条件,对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实践教育成果,特别是“依托产业办专业、办好专业促产业”的实践印象深刻,更加坚定了合作的决心,但这样的三方合作也是首次,并就具体的合作模式的设计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韩清奎从企业的人才需求视角分析了应用型和复合型人才的重要性,说明了参与本次合作的初衷,期待三方的合作能实现让双方高校、企业、学生四方受益的目标,期待能以第三方视角参与到人才培养的制定中来。

徐可明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汉拿大学和万都(中国)对本次合作给予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他说本次合作洽谈不同于传统的国际合作办学,是探索国际化校企合作办学的新模式,在合作模式是要突破原有的合作模式,充分发挥双方高校的人才培养优势,对接企业的人才需求,找准三方合作的交集,寻求多元化的合作模式,要务实推进,办出实效。他表示,三方合作的目标和中心都是“人才培养”,如何让学生成为精通两国语言、深谙中韩文化、掌握专业能力的复合型应用人才是大家共同的目标和挑战,为此,宁波工程学院将不遗余力地在体制和机制上做探索,尽可能为三方的合作提供条件,持续推进三方的合作尽快落到“人才培养”的实际中来。

万都宁波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外事处和汽车学院相关人员参与洽谈。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1   宁波工程学院国际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邮编: 315211 电话:0574-876160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