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新闻中心 | 国际合作 | 出国出境 | 外籍教师 | 外国留学生 | 表格下载 
首页
 最新动态 
 政策法规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中东欧16国再聚宁波“三会” 宁工干了啥?
2018-06-14 07:29  

    校园新闻网讯   6月7日至12日,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第二十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和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日用消费品博览会(简称“三会”)在宁波举行。在这场盛大的“三会”中,看看宁工有啥作为?

    承办中国(宁波)——中东欧基建教育与投资合作论坛暨中国宁波-中东欧基础设施建设与教育研讨会。6月9日下午,由宁波工程学院承办的中国(宁波)——中东欧基建教育与投资合作论坛暨中国(宁波)——中东欧基础设施建设与教育研讨会在阳明报告厅举行。我校校长吕忠达、宁波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斌等分别作了主题报告。会上还宣读了中国宁波——中东欧工学院联盟倡议书。宁波工程学院作为国家产教融合工程建设高校,向中国宁波—中东欧各工科高校、科研院所和各企业发出倡议,共同创建“中国宁波—中东欧工学院联盟”。

    承办中国(宁波)——中东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与教育合作对接会。6月10日上午,由宁波工程学院承办的中国(宁波)——中东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与教育合作对接会举行。在教育合作分会场,来自保加利亚国立交通大学等院校的代表与我校建筑与交通工程学院教师代表在本科生交流互访、研究生合作培养、国际合作项目研究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在建设合作分会场,来自黑山国家财税局及工程师协会等中东欧国家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和建筑公司,来自宁波的宁波建设、宁波建工等八家施工企业,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出席第五届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交流会并签署合作共建备忘录。6月9日,第五届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交流会暨"一带一路"国家教育合作高峰论坛在宁波开幕,开幕式上中国——中东欧城市基建教育与投资合作研究平台正式揭牌,平台秘书处设在宁波工程学院。会上,宁波工程学院校长吕忠达和保加利亚国立交通大学校长丹妮埃拉代表中外双方共同签署了《中国-中东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与投资研究中心合作共建备忘录》。接下来中心将定期在中国(宁波)或中东欧国家召开中国-中东欧国家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与投资合作论坛,进一步扩大、深化中国与中东欧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与投资的合作创造条件。共同探索合理的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模式,积极探索多样化合作模式,促进中国-中东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链、价值链深度融合。

 

    出席中国(宁波)——中东欧高层次人才智力交流会并签署合作协议。6月10日上午,在第四届中东欧国家贸易投资博览会举办期间,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宁波市人力社会和资源保障局承办的中国(宁波)——中东欧高层次人才智力合作交流会在宁波泛太平洋大酒店举行。会上,宁波工程学院与斯洛伐克国立日利纳大学签署合作协议。这几年,宁波与中东欧之间的人文交流日益紧密。去年6月,我市建立了全国首个中东欧国家引智工作站,由宁波市外国专家局委托宁波工程学院建立,主要开展与中东欧及独联体国家高层次人才交流、考察、培训及宁波市海外引智政策宣传等工作。

 

    师生志愿者服务“三会”表现亮眼。国家商务部与浙江省人民政府在宁波共同举办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于6月7日开幕,博览会为期五天。来自我校外国语学院、经管学院的430名师生参与了会议的翻译、售票等工作。场馆外、售票台、咨询处,会场里随处可见志愿者身着橘黄色和红色T恤的身影,领证、门禁、售票成为他们日常工作内容。博览会人潮如织,有的窗口一天要接待上千来宾,其中不乏许多外国厂商。在这个过程中,志愿者们在岗位上辛勤工作,为来宾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1   宁波工程学院国际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邮编: 315211 电话:0574-876160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