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新闻中心 | 国际合作 | 出国出境 | 外籍教师 | 外国留学生 | 表格下载 
首页
 最新动态 
 政策法规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党委书记苏志刚一行访问塞尔维亚和乌克兰
2018-05-25 15:32  

    校园新闻网讯  5月12日至19日,应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大学、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及基辅国立建筑大学有关方面邀请,由校党委书记苏志刚带队,建交学院、材料工程研究所、知识产业园办公室等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组成的代表团访问了包括贝尔格莱德大学、塞尔维亚财政部、塞尔维亚发展与科技创新部、Ceefor(能效和可持续发展中心)、AQOS孵化器、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基辅国立建筑大学、AEROPAKT飞机设计局等在内的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

                         

   贝尔格莱德大学是塞尔维亚最著名的大学,1863年成立于贝尔格莱德,是一所一百多年的老校,在上海交通大学制订ARWU排名中位列201-300位。有8个研究所,9000名教师,100000名学生,33个学院,这次我校专程拜访了实力较强的技术与冶金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材料技术学院,分别与四位院长Petar Uskokovic、Igor Balac、Zeljk Dracic、Dusan Cogoljevic进行了深入会谈,会谈中苏志刚介绍了宁波市促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深入合作的政府战略,并就校际合作中科技合作、共建研究院、人才培养、互派留学生等达成了多项共识。

   在塞尔维亚,苏志刚一行还先后访问了塞尔维亚财政部、塞尔维亚发展与科技创新部、Ceefor(能效和可持续发展中心)、AQOS新能源汽车,与政府、企业部门磋商,共同探寻“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我校与塞尔维亚各部门战略合作的支点。

                         

   代表团在乌克兰首先访问了最负盛名的乌克兰国家科学院,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始建于1918年,在原苏联科学院中占第二位仅次于俄罗斯科学院。代表团一行重点访问了化学学部,与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院士M.Kartel、V.Turov和乌克兰工程院S.Yurii等专家进行了深入会谈,苏志刚转交了宁波市副市长陈仲朝的亲笔信,邀请三位院士到宁波考察交流,并希望与我校开展深入合作。双方就鼓励和支持双方科研机构、科技企业和科研人员开展联合研究,利用现有的科研成果和资源来保证科技合作的成效进行了有效沟通。此前,我校与乌克兰国家科学院草拟了共建中乌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的科技合作框架协议,这次会谈将有力促成双方在科技创新领域的交流合作,支持双方科技创新机构开展国际合作项目等,预计会取得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代表团在乌克兰还调研了基辅国立建筑大学和AEROPAKT飞机设计局,在基辅国立建筑大学,我校建交学院院长蔡可键与该校就人才培养、教师互换、留学生互派等交换了意见,并达成部分共识。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1   宁波工程学院国际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邮编: 315211 电话:0574-876160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