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网讯   11月28日至12月3日,格林纳达玛丽秀社区大学理事会主席科林.大卫先生率格林纳达教育工作者代表团一行8人访问我校。

    党委书记苏志刚、副校长王菁华会见代表团一行。苏志刚听取了代表团关于孔子课堂建设的最新情况和我校援建格林纳达太阳能照明系统的使用情况,希望继续加强两校在中国语言、文化和科技合作等方面的交流,推动两校之间师生的交流互访。科林.大卫赞同苏志刚提出的合作建议,表示愿意共同推动孔子课堂的发展,并希望能在汽车工程和海洋技术等科学领域加强两校的合作。代表团一行与国交学院负责人就学生交流交换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并参观了我校图书馆。

    11月30日上午,宁波工程学院与格林纳达玛丽秀社区大学孔子课堂第三届理事会在东校区行政楼第八会议室召开,大会讨论通过了孔子课堂2018年工作计划。王菁华介绍了宁波的概况,我校的发展历史和我校在学科建设、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国际化等方面所取得的新突破,新进展。随后,双方孔子课堂负责人汇报了2017年孔子课堂的主要工作,包括推广汉语和文化课程、中国气功日活动、设立中国文化体验中心、中国文化暑期夏令营等,得到了当地学校和社区的高度好评。科林.大卫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大幅增加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人数,加大汉语教学的推广工作,加强师生互换,学生交流,尽早将孔子课堂建设成孔子学院。

    代表团一行还访问了杭州湾汽车学院。 杭州湾汽车学院党委书记徐可明会见了代表团一行,介绍了汽车学院的最新发展情况,学科建设,政校企人才培养模式和特色,希望能在汽车工程等专业领域开展师生交流。科林.大卫赞同汽车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希望能够派遣格林纳达专业教师来我校接受专业培训,进一步推动两校间的交流和合作。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杭州湾汽车学院实践创新中心和地方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