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网讯 9月22日,2017年甬台教育合作交流会在宁波万豪酒店举行。我校党委书记苏志刚应邀参会,代表我校与台湾铭传大学签署了两校间的学术交流协议并围绕“产教融合与应用型高校建设”为主题,作主旨发言。

苏志刚主要介绍了近年来,作为地方高校,宁波工程学院在服务地方企业,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所推动的一系列工作,如设立象山研究院,奉化研究院,启动“双百工程”,设立院士工作站等,这些都体现了我校在推进产教融合,建设应用型高校方面的先进理念。

本届交流会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宁波市教育局、宁波市台湾事务办公室承办,会议当天,有来自甬台两地的70余位高校校长、教师代表以及在甬台资企业负责人参会。共签署了12项甬台两地高校教育合作协议,内容涉及师生互访、学生交流、学术交流等合作项目,为两地继续深化教育合作交流,开创新模式、新机制和新路径奠定了基础。

截止2017年,我校已有230名学生赴台交流学习,台湾合作院校合计16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