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网讯 6月29日晚,由宁波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宁波市教育局主办,宁波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六届宁波国际大学生节闭幕式暨联欢晚会在宁波工程学院圆满落幕。

    宁波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陈国苗、宁波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办公室主任林黎明、宁波市教育局国际教育交流合作处处长陈金辉、我校副校长王菁华、宁波高校师生代表等参加本次闭幕式,共同欣赏来自世界各地留学生们的精彩表演。

    在热情四射的开场舞之后,王菁华代表宁波工程学院向参加闭幕式的领导嘉宾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一年一度的宁波国际大学生节秉承“友谊”、“交流”、“进步”的主题,增进了中外大学生之间的融合与了解。

    陈国苗上台发言,用流利的英语来表达对世界各国大学生的欢迎,他表示大学生节不仅加强了留学生们对中国和宁波的了解,也加强了不同文化背景的大学生们之间的友谊,尽管大学生节在今晚即将闭幕,但友谊永存。

    来自浙江万里学院的韩国留学生,带来钢琴独奏和现场绘画表演,并借助大屏幕向在场观众展示了韩国济州岛独特的美景与淳朴好客的风土人情。紧接着充满阳光和活力的澳大利亚沙滩舞蹈便开始了,几十名在宁波大学留学的澳大利亚青年男女,踩着欢快的鼓点,用他们爽朗的笑容征服了现场每一个观众。宁波工程学院学生带来的舞蹈《一生所爱》将观众带入到经典的大话西游的故事中。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留学生们带来的是京剧表演《梨花颂》,看着外国友人穿着充满东方韵味的京剧戏服,身段一摆,唱腔一出,就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叫好声。桑妮亚和她的朋友来自宁波诺丁汉大学,在电子琴和萨克斯的合奏下,桑妮亚唱了一首中国的流行歌曲《当你老了》,优美的歌声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宁波工程学院学生表演的象征了爱情与亲情的舞蹈《我等你》,让观众赞叹不已,同学们不仅跳的好,表情也是生动地表现了等待的喜悦与失落。两位身穿日本和服的少女,细致地讲解和描绘了日本传统的节日盛况,介绍了日本文化。独舞《花儿》又给观众带来了另外一番体验,荷花池中的少女翩翩起舞,像天上的花儿一样美丽。宁波工程学院带来的灾难大片《二十五小时》,舞蹈者们将时间这个概念用形体做了精彩的表达。

    第六届宁波国际大学生节闭幕式暨联欢晚会在合唱中结束,各国大学生一起合唱一首歌,将国际大学生节的精神展示给在场的每一位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