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新闻中心 | 国际合作 | 出国出境 | 外籍教师 | 外国留学生 | 表格下载 
首页
 最新动态 
 政策法规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中国武术之光在格林纳达闪耀-我校孔子课堂成功组织“中国武术之夜”
2016-12-07 13:45  

中国武术之光在格林纳达闪耀

我校孔子课堂成功组织“中国武术之夜”

   1129日晚,格林纳达首都圣乔治青年体育中心一改往日平静,这里人声鼎沸、锣鼓喧天,灯火通明。“中国武术之夜”正在此隆重上演。尽管天空下着雨,热爱中国功夫的民众还是从四方赶来,参加这场武术盛宴。格林纳达总督拉格雷纳德、中国驻格林纳达大使欧渤芊、格青年体育部长博拉、文化部长胡德、总理府投资移民部长诺埃尔、总理府新闻事务国务部长加罗韦、美国驻格使馆代办弗拉姆、玛丽秀社区大学代理校长、孔子课堂格方负责人弗莱明、格中友协主席路易森、华联会主席黄跃忠等嘉宾悉数到场。

   孔子课堂格方负责人弗莱明、格青体部长博拉以及我驻格大使馆欧渤芊大使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都相信此次“中国武术之夜”将使格民众对中国武术、中国传统文化有更深的理解,将有力促进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希望有更多的格民众参与进来。

格华联会“友谊舞狮队”以中国传统舞狮表演拉开了晚会的序幕,锣鼓敲起来,掌声响起来,气氛热起来。格林纳达武术爱好者、玛丽秀社区大学孔子课堂的武术学员、中国驻格使馆外交官、赴华留学生先后为大家展示了中国太极拳、太极剑、少林拳、少林棍、长拳、双节棍、刀剑对攻等精湛武艺。格中国武术协会的功夫好手,辗转腾挪、上下翻飞、刀光剑影、精彩不断,深深吸引了当地的观众,体育场内不时传出阵阵的掌声和喝彩声。由格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刘坚带领的驻格使馆年轻外交官合唱的《中国功夫》,配合格武术协会会员红龙、于乐、赵斌等武术爱好者刚劲威猛的长拳表演,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最后压轴出场的是24式陈氏太极拳,由欧渤芊大使携驻格使馆外交官、格孔子课堂教师、驻格中资机构武术爱好者联袂演出,表演结束后,观众依依不舍,不愿离去,纷纷上前要求与功夫好手合影留念。

   这次“中国武术之夜”活动是由玛丽秀大学孔子课堂和格林纳达中国武术协会共同主办,在中国驻格使馆赞助、格林纳达中国友好协会支持下成功举办的。自20151月在国家汉办支持下,由中国宁波工程学院与格玛丽秀社区大学合作的孔子课堂在格成立以来,已经成为传播中国文化、弘扬中国价值观的重要平台,格林纳达人了解和学习中国文化的热情日益高涨,中国文化在格不断弘扬,中国形象日益深入人心,为中格双边关系发展提供了巨大动力。

格林纳达总督拉格雷纳德携政府要员观看武术之夜表演

 

孔子课堂武术班学员表演

24式陈氏太极表演

参加太极拳表演的大使馆官员和孔子课堂老师

“中国武术之夜”参与人员集体合影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1   宁波工程学院国际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邮编: 315211 电话:0574-876160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