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新闻中心 | 国际合作 | 出国出境 | 外籍教师 | 外国留学生 | 表格下载 
首页
 最新动态 
 政策法规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最新动态 > 正文
 
校长吕忠达一行率团访问俄罗斯
2016-06-02 08:02  

 

   校园新闻网讯  应俄罗斯莫斯科国立民航技术大学、俄罗斯国立水文气象大学的邀请,为执行中国-俄罗斯政府间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科技部),宁波工程学院校长吕忠达率代表团一行于5月17日至23日前往俄罗斯莫斯科国立民航技术大学、俄罗斯国立水文气象大学进行友好访问,洽谈校际合作。      

 

   代表团于5月17日抵达莫斯科,访问了俄罗斯国立民航技术大学,出席了该校45周年校庆并进行了学术演讲。在俄方召集下,与俄罗斯莫斯科国立民航技术大学邀请的俄罗斯联邦航空运输署亚历山大•涅拉济科署长、俄罗斯国家航空公司安德烈•亚历山大副总裁、“土星”设计局尤里总设计师(AL-31发动机设计局)进行洽谈,商讨了如何引入俄罗斯通用航空领域科技资源为我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提供助力。      

 

 

   吕校长拜访了俄罗斯莫斯科国立民航技术大学校长鲍里斯•耶里西夫院士、副校长瓦迪姆•瓦迪姆维奇院士,与外事办主任依莲娜•尼古拉夫娜教授及相关院系、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广泛深入地座谈交流,双方共同回顾了已开展的有效合作结出的丰硕成果。在高等教育合作方面,将首先在物流工程专业(与俄方航空物流专业对接)推进中俄合作办学项目,逐步推广至其他专业;科研方面,召开了项目研讨会,就该项目的执行过程中的问题和阶段性成果做进一步交流和商谈,计划以此为起点,进一步扩大两校间的科研合作深度和水平。双方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     

 

 

   代表团还访问了位于圣彼得堡的俄罗斯国立水文气象大学。吕校长与该校基尼斯•雷欧吉伐副校长(发展副校长)进行了会晤,并签署了开展合作交流的协议。吕校长介绍了宁波市和我校的概况。俄罗斯国立水文气象大学的校领导介绍了相关情况,互相表达了进一步深化合作,扩大交流的意向。吕校长一行考察了该校图书馆、部分实验室及体育中心等设施。      

 

 

 

 

 

 

   我校经管学院与俄罗斯国立水文气象大学经管系进行了对接,探讨了教师、学生进行互换的可行性,双方邀请彼此来校互访,以便达成实质性的交流项目。      

 

   课题组主要成员经管学院院长朱占峰教授、物流系副主任呼格吉勒博士和课题联系人王波博士参加了以上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1   宁波工程学院国际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邮编: 315211 电话:0574-876160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