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新闻中心 | 国际合作 | 出国出境 | 外籍教师 | 外国留学生 | 表格下载 
首页
 最新动态 
 政策法规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最新动态 > 正文
 
汉语比赛规格高 中国大使亲颁奖
2016-04-12 09:45  

校园新闻网讯  4月6日,格林纳达玛丽秀社区大学迎来了中格文化交流盛事---格林纳达第二届汉语桥比赛。中国驻格林纳达大使欧渤芊、格林纳达教育部常务秘书、玛丽秀社区大学语言系主任Sylvester和中国驻格林纳大使馆秘书杨勇担任评委。经过激烈角逐,选出2016年赴中国参加汉语桥活动者2名,观摩者2名。        

 

 

 

 

   比赛分为中文能力展示、才艺展示、灵活应答等三个环节,选手们逐一上台,用汉语表达他们对中国、中国语言、中国文化的感受和理解。才艺展示环节中,中文歌曲串唱、中国风舞蹈表演、书法展示等纷纷亮相,《传奇》、《茉莉花》、《红豆》、《月亮代表我的心》等中文歌曲响彻校园,精彩的展示赢得台下阵阵掌声和欢呼声,路过的学生也禁不住驻足观看。格林纳达玛丽秀社区大学校长Britton博士感谢大使馆在活动组织中的辛苦付出,为同学们提供了到中国体验和学习的机会。玛丽秀社区大学是加勒比海地区唯一一所同时提供四种外语学习机会的大学(法语、西班牙语、日语和汉语),他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出去学习和交流,并希望有更多的汉语班开班,有更多的与中国文化的交流机会。       

 

 

 

 

   欧渤芊大使为获奖者颁发奖品并介绍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她向大家推荐了《孔子语录》,希望同学们能了解孔子思想,了解中国,有机会多到中国走走看看。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1   宁波工程学院国际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邮编: 315211 电话:0574-876160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