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新闻中心 | 国际合作 | 出国出境 | 外籍教师 | 外国留学生 | 表格下载 
国际合作
 教育国际交流 
 科研国际合作 
 师资国际化 
科研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科研国际合作 > 正文
 
与德国马格德堡应用科技大学交换生项目
2010-02-28 08:26 wsb  本站
1.    项目背景
宁波工程学院与马格德堡应用科技大学于2007年签订了校际合作协议,其中包括了两校学生之间的交换项目。
自2008年3月起,已有来自马歌德堡应用科技大学生作为交换生来我校实习,我校也已派出德语专业20多名学生前往对方学校,交换学习。
2. 学校简介:
马格德堡应用科技大学位于景色多变的萨克森-安哈尔特州的州府马格德堡市,自19世纪中叶以来就是工业腾飞和技术进步的中心,其化学、机械制造、汽车配件和金属制造等加工工业仍为最活跃的经济部门,为德国最大的重型工业中心,集中了全州四分之一的人口,与柏林、汉诺威、莱比锡等重要城市相距不远,乘坐高速火车只需50分钟。马格德堡应用科技大学属于萨克森-安哈尔特州第二大应用科技大学,设有30多个专业,是一所应用型多学科的大学。
2.    开设专业
该交换生项目面对我校外语学院德语专业正式注册本科学生,要求已完成两年的专业学习,并具备良好的语言知识和适应能力。
3.    项目开展流程
符合条件的学生主动报名后先经我校初步选拔,合格者作为候选人提供给对方学校,由对方学校对学生语言能力进行测试评估,通过者获得对方学校签发的录取通知,自大三上学期始前往德国,在该校传媒学院学习两个学期,至第二年7月份对方夏季学期结束后回国。在对方学校期间获得学分得到我校认可,学生回国后进入大四继续学习,毕业时所获毕业证书仍为宁波工程学院本科毕业证书。
4.    项目费用:参加该项目的交换生在德国不承担任何的学费,但生活费自理。
项目负责人:吴老师(外事处)、许老师(外语学院)
联系电话:87616132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1   宁波工程学院国际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邮编: 315211 电话:0574-876160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