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新闻中心 | 国际合作 | 出国出境 | 外籍教师 | 外国留学生 | 表格下载 
国际合作
 教育国际交流 
 科研国际合作 
 师资国际化 
教育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教育国际交流 > 正文
 
党委副书记王晓勇一行访问德国和奥地利
2010-11-17 09:10 wsb  本站
  2010920929,党委副书记王晓勇率团一行五人赴德国和奥地利进行访问。
代表团在德国和奥地利考察期间,先后访问了德国下莱茵工业大学,德国莱茵-瓦尔应用科技大学,维也纳工业大学和维也纳新城应用技术大学。
德国下莱茵工业大学成立于1971年,是德国一所著名的公立高等专业学校。该校下设设计学院、电子技术与信息学院、机械制造与工艺流程学学院、经济学院、纺织与服装技术学院与卫生学院等二级学院,并开设有47个本科和硕士专业。该校已与我院签订友好合作协议,并已有多批该校教授访问我院做学术交流。
莱茵-瓦尔应用科技大学成立于200951,坐落于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克莱沃(Kleve)市中心,该校主要是以自然科学,信息学,工程与技术学为重点,同时也在所有专业方向的各种学科中提供社会科学的课程。例如,国际商务与社会科学,国际文化与法律,心理学等等,此次访问开拓并建立了与该校的校际合作关系,双方已签署合作协议。
维也纳工业大学简称TU,始建于1815年,是一所集教育和研究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学,也是奥地利最好的工科类大学。TU所设置的学习内容范围极广,大学设有5个学院,110个系,每个系又细分为科研部与教学部。学校有1000多名专家与教授,他们在电机工程学,计算机网络工程学,机械工程学,数学,物理,化学,建筑,社会经济学以及法律学等学科领域的教学与研究中发挥着自身非凡的才华。访问期间双方探讨了教师交流与深造以及学术交流与合作等内容。
维也纳新城应用技术大学校长曾于今年9月对我校进行过访问。这所学校成立于1993年,位于下奥地利州,是奥地利第一所将经济与科技相结合、以未来发展为导向的院校,也是奥地利最大的一所应用技术大学。通过与众多国内外院校以及科研机构密切合作,维也纳新城经济科技大学已逐渐发展成为一所集教学、科研、生产应用三位于一体的大学。访问期间进一步探讨了教师和学生之间的合作交流。
此次访问进一步加强并巩固了我院与以上院校的友好关系,为将来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1   宁波工程学院国际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邮编: 315211 电话:0574-876160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