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新闻中心 | 国际合作 | 出国出境 | 外籍教师 | 外国留学生 | 表格下载 
国际合作
 教育国际交流 
 科研国际合作 
 师资国际化 
教育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教育国际交流 > 正文
 
党委委员钟小斐等赴马来西亚、新加坡和香港访问
2013-04-26 14:49 wsb  本站
           4817日,学校党委委员钟小斐同志、图书馆陈加桢教授、港口城市文化研究所吴玉霞博士、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王江鸿、图书馆副馆长杨玫一行5人赴新加坡、马来西亚和香港考察港口城市文化,洽谈国际交流与合作事宜。

代表团访问了马来西亚的马来亚大学,马来亚大学副校长、外事办、工程学院、外语学院院长、国际交流中心、东亚研究所等机构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谈。马来亚大学建于1902年,是马来西亚一流的大学。我校的中美合作办学模式受到了马来亚大学副校长的赞赏,双方就互换学生,国际学生的语言培训等事项达成了初步意向。代表团参观马来亚大学的学院画廊和研究所。

代表团访问了马来西亚沙巴大学,沙巴大学外事办、研究生院、工业训练中心、医学院、创新研究中心、社会科学院、教育学院等负责人参与了会谈。双方就交换学生、教师短期培训和开展联合研究等事宜达成意向。代表团参观了沙巴大学博物馆、图书馆和实验室。

代表团访问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科技创业中心,科技创业中心成立于2001年,是南洋理工大学的跨学科校级中心,其目标使促进学生的发展和科技的产业化。科技创业中心的主任许丁宦、副主任郑炜桦、创业创新能力发展课程主任傅晓方接待了代表团。双方从创新型人才培养的角度,就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教师创新能力和工程能力培训等事宜进行了洽谈。双方一致认为,创新能力培养应借鉴国际最新的理念,结合工科院校特点,植入亚洲的元素。代表团参观了南洋理工大学商学院图书馆。代表团还考察了新加坡的组屋、社区福利设施和新加坡国立图书馆。

代表团访问了香港职业训练局、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学院,副校长潘秉匡教授、科技学院院长蔡宏教授、市场推广主任黄沛欣、香港职业训练局国际发展和国际合作处项目主任何慧贤等接待了考察团。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学院与我校在学科设置和办学宗旨等方面与我校非常一致。双方对下一步的密切合作表达了浓厚的兴趣,拟在合作研究、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实质性合作。代表团参观了香港高等教育学院的研究团队实验室和图书馆。

代表团拜会了香港甬港联谊会,甬港联谊会会长忻元甫先生接待了代表团,双方互换了礼品,钟小斐同志代表学校邀请忻元甫主席参加建校30周年庆典活动,忻主席愉快地接受了邀请。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1   宁波工程学院国际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邮编: 315211 电话:0574-876160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