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新闻中心 | 国际合作 | 出国出境 | 外籍教师 | 外国留学生 | 表格下载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外事新闻 
外事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新闻 > 正文
 
副校长戴志伟率团参加第六届中德论坛并访问捷克
2017-09-25 15:47  

    校园新闻网讯 9月18日-9月21日,副校长戴志伟率代表团一行三人赴德国和捷克访问,分别参加了在德国德累斯顿技术经济大学举办的2017第六届中德论坛大会并访问捷克理工大学。

从2007年起,中德论坛在中德两国分别举办了五届大会。已成为中德高校之间的重要对话平台,2015年第五届中德论坛曾在我校举办。本届论坛大会有来自中德两国教育主管部门、应用型院校100多名专家相聚德累斯顿,商讨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论坛共分三大主题:第一,教学中实践元素的引入;第二,科研对于产业界的重要性及其作为现代应用型教学的前提;第三,灵活的学习方案和双元制专业。

戴志伟副校长全程主持了第二分论坛,并引导与会听众参与到与演讲嘉宾的互动提问环节之中,反响热烈。作为演讲嘉宾,我校高教所副所长周军代表我校向中德双方与会代表分不同层面汇报了我校在校区顶层设计、专业对接产业和课堂引入工业实践的做法与特色,受到与会代表好评,会后德国政府背景的基金项目负责人专门前来洽谈合作事宜。最后,由于在分论坛的出色表现,戴志伟副校长受邀在大会闭幕式上做了总结发言,并针对三个分论坛进行了点评,给论坛嘉宾留下深刻印象。

论坛结束后,与会嘉宾对学校实验室进行参观学习,德累斯顿技术经济大学前副校长全程陪同,并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受益良多。



随后,代表团一行访问了位于布拉格的捷克理工大学,捷克理工大学对我校的访问非常重视,做了细致的安排。2017年我校与捷克理工大学在中东欧论坛有了初步接触并达成合作意向,此次对捷克理工大学进行了深入的考察,对学校的科研实力有了具体的认识,深入学校最新最高端的实验室,了解到学校最前沿的科研和教学现状,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戴志伟副校长代表学校与对方签署了两校战略合作协议,为我校牵手“一带一路”国家高校,实现走出去和国际化战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1   宁波工程学院国际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邮编: 315211 电话:0574-876160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