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新闻中心 | 国际合作 | 出国出境 | 外籍教师 | 外国留学生 | 表格下载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外事新闻 
外事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新闻 > 正文
 
副校长陈炳一行访问保加利亚和德国高校
2016-10-19 10:21  

 

校园新闻网讯2016109日至1016日,应保加利亚国立交通大学、德国马格德堡应用科技大学和安哈特应用科技大学的邀请,副校长陈炳率代表团一行前往保加利亚、德国进行了深入的访问交流工作,为我校在教师、学生交流和科学研究等方面与保加利亚、德国之间加强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10 9 11日,代表团一行访问了保加利亚国立交通大学。访问期间代表团与该校校长佩塔教授、副校长丹妮埃拉博士、相关院系、部门负责人及两校联合培养的博士生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座谈交流。双方就学校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国际化等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回顾了两校在科研、人才联合培养的有效合作并结出了丰硕的办学成果,希望能借宁波-中东欧国际科技创新成果转移中心这一平台,进一步深入开展2+23+2等项目的合作。会上,保加利亚国立交通大学师生对我校的实践教学、校友关系及创业培训等方面提问,陈炳副校长逐一进行了解答。会后,代表团还深入参访了保加利亚国立交通大学实验室,与两校合作培养的8名博士生进行亲切交流。

 

10 12 ,代表团访问了德国马格德堡应用科技大学。校长特别代表、国际处主任诺尔曼先生对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马格德堡应用科技大学的概况,希望两校能够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交流,为双方的学生和教师建立更多的合作渠道和更加广阔的合作平台。陈炳副校长就我校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宁波工程学院作为一所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己任,与贵校有许多相似之处,希望在未来能与马格德堡应用科技大学在共建专业、学生与教师交流、教师与质量研究等领域开展合作研究。随后共同起草和签署了会议纪要,为双方进一步扩大和深入合作开创了新的空间。

 

10 13 14日,代表团访问了德国安哈特应用科技大学,我校与安哈特应用科技大学目前正开展2+2学分互认项目的合作,有多名我校学生已在该校学习。安哈特应用科技大学是一所国立应用型综合大学,全校设有7个教学系,63个本科和研究生专业,7000多名在校学生,其中大约1300名外国留学生。代表团访问了该校的第7系应用生物科学和工艺系,听取了专业、课程设置等情况报告,随后在系主任哈特曼教授、马格特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学生实训场所,这些场所以设备先进、管理有序,给代表团留下深刻印象。代表团与安哈特应用科技大学的副校长卡夫腾博士等互相介绍了各自的办学情况,并就学生实习、教师交流、学历研究生项目等方面合作达成意向。此次访问期间,正值安哈特应用科技大学建校125周年,代表团受邀参加了校庆活动,感受了安哈特应用科技大学深厚的历史与文化底蕴。

 

此次访问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了与保加利亚、德国友好学校的合作关系,拓展了新的合作领域。这必将推动我校国际化办学的进程,推动我校应用型示范高校项目的建设,访问取得了丰硕成果。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1   宁波工程学院国际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邮编: 315211 电话:0574-876160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