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网讯  9月26日-10月1日,应美国韦恩州立大学、格林纳达马丽秀社区大学有关方面邀请,由副校长王菁华带队,外事处、图书馆、电信学院、机械学院等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等组成的代表团访问了包括美国韦恩州立大学、美国马科姆社区学院、格林纳达马丽秀社区大学在内的多所高校。    

   位于美国汽车制造业中心——底特律市的韦恩州立大学拥有全美排名前100的工程学院,已经成为密西根州三大综合性大学之一。我校与韦恩州立大学于2016年3月签署了双方合作备忘录。此行访问期间,双方就“4+0”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有望从机械工程专业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着手,联合成立“4+0”合作办学机构,共同构建符合双方教育机构认可的师资队伍。代表团还深入参访了工程学院实验室、教师发展中心、图书馆和孔子学院等,并与正在韦恩州立大学攻读“2+2”学位项目的我校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   

   代表团还在韦恩州立大学工程技术系主任的陪同下,访问了美国密歇根州最大的专科学位授予院校——马科姆社区学院。为更好地服务于社会高等教育需求,韦恩州立大学在马科姆社区学院建有一幢环保绿色、设施先进的教学大楼,将大学课堂搬进社区。代表团考察了多个车辆工程相关实验室,对马科姆社区学院在技能训练方面所取得的卓越成就表示赞赏。马科姆社区学院院长明确表态,愿意与我校在学生培养、师资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   

 

   此后,代表团飞抵格林纳达,拜访中国驻格林纳达使馆欧渤芊大使。王菁华首先转达了我校党委书记苏志刚对欧大使的问候,感谢中国驻格林纳达使馆对孔子课堂建设的大力支持。欧渤芊表示,格林纳达玛丽秀社区大学孔子课堂成立一年多来,已成为宣传中国、传播中华文化的重要平台,在中格文化交流、促进两国关系发展中起到了特殊且重要的作用。欧渤芊与王菁华就孔子课堂的下一步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格孔子课堂的发展应着力于务实合作上,将探索合作办学模式,拓展合作领域,充分发挥宁波工程学院工程类专业优势,以格方表达强烈意愿的计算机、车辆工程等专业为切入点,积极借助于我国政府奖学金和商务部外援培训项目,加强师资培训和学生交流,把两校合作推向更高水平。    

 

   在访问格林纳达玛丽秀社区大学过程中,该校执行校长对双方建交一年来我校为孔子课堂所做的工作表示诚挚感谢,双方就下一步合作达成共识:创造条件开展“2(外)+2(中)”项目,协助玛丽秀社区学院在机械工程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方面的师资水平提升,以更好地适应当地工业界对技术人才的需求。